旧文整理
2 min read

旧文整理

很多年没认真写技术blog了,偶尔写写的也只在公司内部分享,或者只是个人记录。

看了一下,最早的CSDN技术博客居然还能访问,真是难得。早期的博客网站,基本上很多年前都停止运营了。现在大家都转战微博,短视频和公众号了。但是,我觉得从学习的角度来说,还是博客比较有效。主要是博客对搜索引擎比较友好,并且可以长久存在,对时效并不敏感。我自己平时学习新东西,也都是从各位专家的博客获得了很多知识。虽然文章发表的日期很早了,博客可能也不更新了,但是这不妨碍我从Google寻访而来。

看我在CSDN的技术博客评论区,访问的人数不多,但还是能够帮助到一些人的。虽然我已经早就忘记了那些古董技术,但总还是有人在用,还是会遇到同样的问题,就像我每天都在Google上搜索的各种问题一样。搞软件的好处就是,如果你是后来者,那么你遇到的问题几乎都已经被人遇到过了,搜索一下就能找到答案。当然,如果没搜到答案,那就得费点劲了。最后几经周折之后,问题终于得到解决,在嘘了一口气之后,你可能就会想把这个坑记录一下,给后人提供一个便利。

所以,我决定整理一下最近几年的笔记,把一些可能对别人有用的东西陆续发出来,供搜索引擎进行索引。